PhoTown

看清 读懂 悟透

一座城

每个人,都有故乡。
每个人的心中,又都有个第二故乡。
回想曾经独处他乡异地,无论是与一群狐朋狗友朝夕相处忘记了美好岁月终会流失,还是独处十平有余需要早起抢占公共区域时的暗下决心,这些离开故土的日子,都以其独特的方式,在我们短暂的人生阅历上,写下了深刻的一笔,纵然经历岁月反复洗涤始终不会淡去。
人都是怀旧的动物。
在商人的精心包装下,复古早已成为新的时尚,怀旧也已变成最大的卖点。然而在消费主义毫不停歇的冲击刺激下,谁又能意识到,我们所怀所念的,其实是物件之后的人与情?
与一座城市的羁绊,不因他的美食、景点或历史。
她所有的一切之所以珍贵,是因为记录了成长,记录了与他人爱恨情仇,这座城的一切,都是我们往昔感情的一个物证。离开一座城,之所以会感到舍不得、放不下,正是因为我们割舍不下这些感情。
一座城,记录了太多,承载了太多,这些烙印早已深深刻进我们思想和观念的深处,成为我们看世界、理繁事的原则。

   
© PhoTown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